息兮

丞哥无处不在

【添望】在人群中牵紧你的手。

日常向!日常向!日常向!

小学生文笔,请不要深究

私设ooc严重

不喜欢请先划走,感谢!



   “哥,我想吃冰淇淋。”


  江添循声回过头看到盛望站在不远处一个甜品站窗口前,正眼巴巴的盯着自己。江添犹豫了一下,走到盛望跟前,朝着甜品站窗口看了看,语气平淡地问道:“什么口味?”


  “原味就好了。”盛望的语气带着一点得逞的意味。

  

  “你好,要一份原味冰淇淋,谢谢。”江添对着窗口点餐,点完回头发现盛望已经不在他身后了。江添朝周围张望,傍晚出来散步的人有点多,江添目光所及之处没有盛望的身影。仿佛刚刚站在他面前的盛望是他臆想出来的。


  “原味冰淇淋好了,请拿好。欢迎下次光临。"服务员轻声说道。


  江添接过冰淇淋向服务员道了谢转身去寻盛望。


  盛夏的夕阳赤红又壮观,火烧云占据整片天空。风吹来带着热气拂过黏糊的脸和脖子,短发被汗浸湿贴着额头,T恤衫被吹起,空气里全是夏天的气息。


  少年在人群中张望寻找另一个少年,冰淇淋热化了,却寻不到你的身影。


  “哥”,声音从江添身后传来。还没等江添回过身,一双干净修长的手就先搭在了江添的肩膀上。肩膀被压着身体微微向前倾,江添闻到了夏天的味道,一阵汗味儿。他没回头,只是蹙着眉头抬手把搭在肩膀上的手抓住,放下。


  “哥,你去哪了,我刚刚叫你买的冰淇淋呢?”盛望的手被抓下来后就歪着身子半靠在江添身上,身上明明热的出汗却还是不愿站好。


  “没见着你我就自己吃了,已经没有了。”江添嫌弃的把身子往旁边挪,但是并没有挪出几厘米的缝隙。


  “你刚刚没看见我是不是很着急啊,你是在担心我吗?”盛望看见化在地上的冰淇淋,还有没扔掉的冰淇淋包装。脸上带着笑意,心情格外的好。


  江添面无表情的忽略他的话:“回去吧,挺晚了,你爸在家等你吃饭,别让他等太久。”


  “我不想回去。哥,我们吃完再回去吧。”盛望耍着小无赖似的,扒着他哥不放。


  江添看了看周围热闹的人群,没有回应盛望的提议,径直扯开扒着自己盛望就往前面的马路走去。

  “哥!”盛望冷不丁的遭到无视,踉跄了几步就站在原地不动了,喊了一句,发现他哥并没有等他的意思又喊了好几句。

     

  江添没有搭理盛望也没有停下来等他,走出了好几步远又听到盛望喊他,热风吹的他有点烦躁。


       “江添!”盛望只能叫他哥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添停下来看着还站在原地的盛望,叹了口气,跨着大步走到盛望身前,伸出手牵住了盛望垂在身侧的手,手心微微出汗,“你想吃什么?冰淇淋已经没有了。”


  盛望低下头看着牵在一起的手,晃了晃手,嘴角上扬露出了好看的笑容。他笑着看着江添,眼里充满了孩子气。


  “咱们去丁老头那里吃吧,我想吃他做的饭了。”盛望眼里露出些许期待,他已经有一阵子没有和他哥去看丁老头了,还怪想的。


  “嗯,走吧,吃完就回家。”江添轻轻的笑着,没有拒绝盛望的提议,眼里带着宠溺和笑意,看着眼前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哥,我刚刚只是去扔个垃圾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,下次要去哪先跟我说。别让我担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哥,我还是想吃冰淇淋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再去买吧,顺便给丁老头带一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    夜色渐渐暗下来,昏黄老旧的路灯取代了日光照着两个少年。在人群中,一个走在前头,一个跟在身后,坚定的牵着对方的手。在夜色中,在路灯下,渐渐走远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

  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息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